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纸行业:行业回暖已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3:50  天相投顾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7-14

  行业效益数据明显恢复。2009年1-5月,造纸及纸制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59.29亿元,同比增长0.24%;利润总额116.27亿元,同比下降24.73%。行业平均毛利率为12.83%,同比减少0.46个百分点。与08年底及09年初相比,行业效益数据已明显回升。

  造纸包装行业三大子行业冷暖不同。1)纸浆制造业仍维持低迷:纸浆产量仍然维持在自2008年8月伊始的负增长状态,行业维持低迷。这一方面由于需求恢复传导有滞后性,另一方面还受到国际纸浆供需的影响。行业毛利率的大幅下降,主要由于木浆价格下降导致。2)造纸业整体恢复,产品呈结构性差异:2009年3-5月行业收入与利润已基本恢复到去年9-11月的水平,下降速度减缓,而毛利率更是已超过去年6-8月的水平。文化纸、白卡纸与烟用纸供需环境较好。3)纸制品制造业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小:行业效益数据始终保持增长,主要由于下游产业规模庞大,发展迅速,促进了需求始终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同时由于行业下游分布广泛,有效的消除了部分行业受经济危机冲击需求减少的不利影响。

  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造纸包装行业的回暖已成定局,未来行业效益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2009年下半年可在业绩稳定的基础上大胆的选择一些下游需求良好,且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的产品,尤其是可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的行业与产品。我们以此为主线,将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分成了稳健型、发展型与预期型三大类:1)稳健型以关注文化纸与烟用纸为主,如博汇纸业劲嘉股份恒丰纸业;2)发展型以关注白卡纸及包装类产品为主,如太阳纸业合兴包装永新股份;3)预期型以关注上游纸浆行业的回暖为主,如岳阳纸业银鸽投资

  上调行业评级至“增持”。行业全面恢复已成定局,重返去年底的低谷已不可能,上调行业评级至“增持”。维持博汇纸业的“买入”评级,上调太阳纸业至“增持”评级,维持合兴包装等8家公司的“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