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林牧渔行业:中报业绩分化 行业基本面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4:50  中信证券

  报告作者:毛长青、许彪撰写日期:2009-07-13

  行业政策:中央林业工作会议明确林改方向,利好政策或陆续出台。“明晰产权、放活经营、加强扶持、搞好服务”仍是未来一阶段林改的重要措施。短期来看,工业林采伐指标有望放宽,由1年一审批,改为5年一审批;实施林木良种补贴、延续以三剩物和次小薪材为原料生产加工的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预期也在增强。

  农产品价格:国际粮价中期反弹短期受阻,国内市场总体平稳。美国作物种植带天气转为好,国际原油价格冲高回落,美国粮食季度库存及09/10年度作物种植而积利空,引发国际粮价跌幅达20%左右。我们认为,全球粮食生产天气因素存在不确定性,国际经济缓慢复苏正带动需求逐步回暖,以及在全球范围内较为充裕的流动性助推下,国际粮价中期反弹动力仍然存在。

  行业投资评级与投资建议。我们坚持此前“通胀预期提升农业行业投资机会”的基本观点,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维持中牧股份大亚科技“买入”评级,维持宜华木业北大荒中粮屯河天康生物新希望登海种业獐子岛等“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