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乘用车上牌量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4:15  中金公司

  报告作者:王智慧撰写日期:2009-06-30

  近期得到的09年1-5月份全国乘用车上牌量数据显示,全国乘用车1-5月份累计上牌量同比增长16.1%,市场需求总体明显复苏,但需求分布继续呈现结构分化格局。一方面分省份看,广东、上海、天津、山西和海南等省市上牌量同比分别下滑19.9%、5.8%、5.0%、3.4%和3.4%,而甘肃、宁夏、江西、四川、陕西等省份上牌量同比增速居前,分别同比增长64.5%、56.1%、50.5%、47.0%和41.3%,呈现中西部省份市场更加活跃的格局。另一方面分车型看,A00级、A0级、A级、B级、C级及以上级别车型上牌量分别同比增长31.6%、9.0%、36.0%、-7.2%和-13.7%,呈现低端车型旺销格局。

  投资建议:市场已经对乘用车销量增速有比较高的预期,下半年乘用车行业和公司盈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低,而商用车将受益于国内物流需求回暖以及去年同比基数较低,其销量同比增速有望大幅增长,我们建议下半年投资重点向商用车和零部件转移,重点关注重卡、大中客、中低端轻卡生产商以及有望从海外车市回暖中受益的零部件供应商。A股主要推荐品种包括潍柴动力(000338.SZ)、金龙汽车(600686.SH)、江淮汽车(600418.SH)、福田汽车(600166.SH)福耀玻璃(600660.SH)、一汽富维(600742.SH)、华域汽车(600741.SH)、中鼎股份(000887.SZ)和东安动力(600178.SH),上海汽车(600104.SH)和一汽轿车(000800.SZ)可以战略性持有,同时关注中报预增带来轮胎股的交易性机会,主要是黔轮胎(000589.SZ)。港股主要推荐品种是潍柴动力(2338.HK)、东风汽车(0489.HK)和信义玻璃(0868.HK),关注中国重汽(3808.HK)可能与外资合作带来的投资机会,中国重汽(000951.SZ)也将因为技术合作和产品升级而受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