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行业:在黎明前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1:32  世纪证券

  报告作者:陆勤、黄伟、颜彪撰写日期:2009-06-22

  市场对新能源规划目标的预期基本体现,目前最重要的是新能源规划中对技术标准、新能源并网标准、补贴细则以及投资力度与计划能否超出市场预期。不管新能源规划是6月底还是7月初出台,新能源作为带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正在迈入快速发展初期。

  不管是风能还是太阳能,一旦大规模应用,必将面临并网和上网电价确定的问题,前者是硬性约束,后者是内生性发展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近期金风科技、风帆股份、远兴能源大小非减持对高估值压力下的新能源板块造成不良影响。不管是何种原因导致其减持,我们认为长期来看,新能源板块估值仍具备业绩支撑。

  《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政策》虽然还没出台,但地方政府加快节奏,不断推出补贴政策、形成产业联盟以及生产基地。随着新能源汽车未来市场容量的不断清晰、技术路线的不断成熟,新能源对相关汽车公司的业绩贡献将有可能超预期。

  生物质能(包括煤化工等清洁技术)虽然有政策的支持,但由于行业规模和技术不能在短期内得以提升,因此业绩短期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但在整个新能源板块调整下,生物质能板块具备很好的防御性。

  现在市场处于政策出台前真空期,新能源板块中风电、光伏、核电、智能电网等继续调整。不管“新能源振兴规划”和“智能电网投资规划”在何时颁布,对整个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无疑是利好,我们静待相关规划的出台。

  本期主要关注以下公司:福田汽车(600166)、中国宝安(000009)、泸天化(000912)、特变电工(600089)。注意减持示范效应的延续,以及新能源振兴规划未达预期的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