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行业:日均股票交易额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21  中金公司

  报告作者:王松柏 撰写日期:2009-06-10

  短期内维持对证券行业“中性”的评级,在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之前,证券公司股价走势将基本同步大盘,IPO重启和创业板推出等可能带来事件性机会。

  在短期内证券行业驱动因素大幅提升动力有限的前提下,证券公司股价大幅跑赢大盘的概率不高。1)、09年1-5月的日均股票交易额为1828亿元、年化流通市值换手率和年化市价总值换手率分别为689%和283%,与07年1895亿元的日均股票交易额、770%和233%的流通市值换手率和市价总值换手率相差无几。尽管月度新增账户数和偏股型基金的募集资金规模分别达到并稳定在100万户以上和200亿元左右,但是并没有呈现出逐步增加的趋势并且与07年月均新增账户数和偏股型基金的募集资金规模500万户和500亿元的水平相去甚远。2)、往后看,自营业务收入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上市证券公司自营业务能否获得超预期收入主要取决于上市证券公司是否能增加股票投资规模和股票市场是否能持续上涨。3)、IPO重启和创业板推出带来的业绩提升预期已经在盈利预测中反映。

  我们将09年的日均股票交易额假设从1200亿元上调至1600亿元,盈利预测调整后,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宏源证券的PE在25倍至30倍之间,其他上市证券公司的PE都达到30倍以上,而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的PE也分别在24倍和20倍左右,已经显示出一定的PE化趋势。

  我们PB-ROE方法测算的结果显示,在自营业务投资收益率不变的假设下,中信证券目前的股价隐含的09年日均股票交易额假设为2200亿元,吉林敖东目前的股价隐含的09年日均股票交易额假设为2300亿元,其他证券公司(包括辽宁成大)隐含的09年日均股票交易额假设在2400亿元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