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口行业: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11  中金公司
报告作者:郑栋撰写日期:2009-06-10

  油价进入上升通道,油品业务环比反弹明显。4月我国石油及其制品吞吐量达到0.52亿吨(新统计口径,无可比数据);根据我们对全国前10大石油及其制品港口的统计,4月份合计吞吐量较3月数据有3.2%的环比上升,同比增幅也由1季度的-5.7%提高至9.2%。根据中国港口网最新港口速报数据显示,5月份港口接卸原油量预计完成1380万吨,同比增长5.1%,将带动港口石油及其制品吞吐量继续其较好的表现。

  近一个月港口板块A股跑输大市,H股跑赢大市。中金公司A股集装箱港口指数在过去一个月下跌3.8%,跑输大市10.0个百分点;H股港口指数上涨11.5%,跑赢大市5.1个百分点。从估值角度考虑,目前A股集装箱港口板块平均2009年市盈率为22.7倍,高于大市平均估值19.8倍市盈率,安全边际较为有限。H股港口板块平均估值为20.4倍09年市盈率和1.3倍09年市净率,高于MSCIChina指数15.8倍市盈率,但较MSCIChina指数09年2.2倍市净率仍有较大的折让。

  投资建议:.维持港口行业“与大市同步”评级。A股首推天津港,H股首推中远太平洋。尽管估值较大市已有所溢价,但港口行业基本面仍存在逐步改善的机会,我们维持“与大市同步”的行业评级不变。A股我们仍推荐天津港,H股我们仍首推中远太平洋。由于H股市场投资气氛已经有所改善,我们分别给予中远太平洋的港口业务、集装箱制造业务以及物流业务14倍、10倍和12倍市盈率(调整前分别为10倍、8倍和10倍),将公司09年末分部加总法估值由每股9.82元上调至每股11.14港元,相对目前股价仍有10.7%的上升空间,重申“审慎推荐”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