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龙汽车:基本面有望反转,并购价值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11  中金公司
报告作者:王智慧撰写日期:2009-06-11

  客车行业09下半年有望转向同比正增长。客车行业目前正在经历03年“非典”以来的最困难时期。展望09下半年,我们认为眼前是最坏时候,09下半年大中客车销量有望同比增长约17%,轻客销量也将恢复同比正增长。

  公司下半年盈利能力将出现反转。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其下半年销量将随行业一起转向同比正增长。在出口市场上,凭借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较强的车型竞争力,有望在需求复苏过程中受益更大。公司盈利包袱基本释放完毕,预计中报扭亏可能性较大。

  三家金龙在新能源客车市场均有储备车型,未来规模化订单可期。大金龙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已经获得业内广泛认可,小金龙正多路径研发新能源客车产品,苏州金龙则主攻氢燃料城市客车,整体竞争力较强。

  公司市值较低,并购价值凸显。公司并购价值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公司绝对市值低,市值与销售收入比值低,且大股东持股比例低,因此并购价值高;另一方面,近期媒体报道公司大股东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可能被重组,公司股权价值也因此被市场所重视。

  估值:分别上调09、10年EPS至0.37元和0.49元,上调幅度为32.6%和63.2%。目前股价对应09、10年P/E分别为24倍和18倍,10年估值低于行业整体水平。公司作为中国大中客车行业的绝对龙头,并位居全球大中客车行业前列,09下半年基本面将逐步转好,而市值不足40亿元,上调其投资评级至“审慎推荐”,2季度业绩好转以及福汽集团重组进展将是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