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政策东风、投资拉动将导致公司从底部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41  申银万国
报告作者:姜雪晴撰写日期:2009-06-11

  上调评级至增持。在今年2月汽车下乡政策点评中,我们建议关注该公司,我们认为此次轻卡补贴从换购改为直补(促进轻卡销售)、下半年投资拉动推动重卡复苏、东风轻型发动机投产等将使公司从底部复苏,预计09年、2010年EPS分别为0.18元和0.302元(需要说明:若需求超预期,我们还将上调公司盈利预测)。从估值上看,目前股价对应2010年PE16倍,由于轻卡政策变动对轻卡需求刺激力度目前无法准确进行衡量,即09年、2010年业绩仍有向上弹性,仅看PE估值并不准确。从PB看,09年PB仅为1.85倍,与我们覆盖的汽车重点公司估值进行比较,PB估值也是最低的,基于此,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增持。

  东风轻型发动机:未来盈利增长的主要看点。我们认为投资轻型发动机的意义重大:1)、将改变上市公司的盈利驱动要素。公司盈利驱动要素将从以轻卡、郑州日产和康明斯发动机为主要盈利来源,变为两整车(轻卡+郑州日产)郑州日产+两个发动机企业(分别给中重卡配套和轻型商用车配套);2)、提高整车盈利能力及竞争能力;3)、与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比较(请参见前期福田汽车深度报告),我们预计东风轻型发动机盈利见效将更快。

  轻卡:换购补贴改直购补贴将刺激需求增长。公司轻卡市场地位在行业中排名第二,是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及汽车下乡政策的主要受益者,基于谨慎原则,我们模型中预计09年公司轻卡销量同比增长15%左右。由于钢铁及零部件采购成本的下降,而在汽车下乡及以旧换新政策刺激下,轻卡企业09年降价的可能性较小,预计公司09年轻卡毛利率将上升到10.67%;2010年随着轻型发动机的配套,公司轻卡盈利仍将进一步上升,预计毛利率将提高至11.8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