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业银行:经营灵活业绩良好 受益海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11  华泰证券
报告作者:刘晓昶撰写日期:2009-06-10

  兴业银行总部地处福建福州,是一家中型股份制银行。2008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10208.99亿元,08年实净利润113.85亿元,比上年增长32.60%,每股收益2.28元。200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9.41亿元,同比下降4.75%。

  08年公司存款定期化倾向较为明显。在贷款方面,以公司贷款为主,2008年明显加大了票据贴现的比例,贴现占比达到11.52%。08年公司净利差和净息差呈现先大幅上升后缓慢下降的走势,全年净利差和净息差分别为2.52%和2.67%。进入09年公司净息差收窄很快。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公司净息差仍有收窄的可能性,但收窄的幅度会大大放缓。

  兴业银行的贷款行业分布相对集中,贷款地区分布基本合理,重点投放行业集中在个人贷款(包括房地产相关贷款)和制造业方面,受相关行业景气程度的影响比较高。

  公司的贷款质量较为稳定,2009年第一季度公司不良贷款余额为42.39亿元,不良贷款比率持续下降至0.72%,准备金覆盖率继续提高至229.82%,准备金覆盖率在所有的上市银行中位居第一。

  公司的中间业务收入及非利息收入占比保持基本稳定。公司经营管理能力持续提升,体现在成本收入比下降、总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稳中有升等多个方面。

  公司拟于2010年前发行不超过180亿元次级债券,和不超过500亿元金融债券。公司计划09年总资产达到11800亿元,比年初增长16%;计划实现净利润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约1.4%。

  总体来看,近年来公司经营灵活,未来有望受益海西建设。预计兴业银行09年实现净利润122.90亿元,比上年增长7.95%,折合每股收益2.46元。公司09年动态市盈率和动态市净率分别为12.76倍和2.57倍,目前估值合理,维持“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