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储股份: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仓储物流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01  国泰君安
报告作者:吴莉、孙利萍撰写日期:2009-06-10

  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第一大仓储物流企业。拥有覆盖全国、重置成本高昂的物流网络及40年经营所形成的良好品牌,构成了中储股份在仓储物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物流业务处于快速增长期。随着国内经济转暖,物流需求增速回升,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物流业务增速将保持在20%左右。其中,仓单质押、现货市场租赁这两项创新业务由于市场前景良好,毛利率较高,将是驱动物流业务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

  物资经销业务,受益于钢铁行业回暖。2季度开始,随着国内钢价企稳回升,钢材自营业务盈利状况好转;在钢材需求回暖背景下,钢材贸易量也开始回升,对钢材代理采购和工程承包物资供应业务盈利回升形成利好。

  大量隐藏的资产价值可能在未来2、3年内转化为利润。07年至今公司尚有1.9亿元土地出让收益尚未入账;上海市中心附近还有3块零散土地可能被政府收储,粗略估算将带来6.7亿元的收入;5000万股太平洋证券2010年底解禁后出售将带来8-12亿元的投资收益。这三部分收益未来2-3年内入账对每股收益的增厚幅度在1.59元-2.00元。

  上调目标价至12.5元,维持增持评级。不考虑各种隐藏的资产价值转化为利润,预计09-11年EPS分别为0.30元、0.45元和0.58元。每股净资产账面价值4.18元,考虑土地资产重估,每股10.42元的重估价值构成公司价值底线。参考A股可比物流公司,给予公司3倍PB,目标价12.5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