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行业:行业遭受流感侵袭,估值已趋基本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51  申银万国
报告作者:陈海明撰写日期:2009-06-09

  入境旅游市场:4月全国入境旅游人数首现微增,入境旅游收入则小幅下降。1)入境旅游人数:4月全国首现微增,但北京、上海、深圳、三亚等区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尤以四川的降幅为甚,而杭州、丽江等则有所增长。2)入境旅游收入:4月全国呈现小幅下降,四川、海南、深圳、三亚等区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四川、海南降幅较大,而浙江、杭州、丽江则有所增长。

  国内旅游市场:4月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入继续呈现较快增长。1)国内旅游人数:4月5省十2市合计的国内旅游人数继续呈现较快增长,尤其是浙江、四川、广州、三亚增幅较大。2)国内旅游收入:4月4省十5市合计的国内旅游收入继续呈现较快增长,其中四川、浙江、丽江等增幅较大,而张家界则微幅下降。

  出境旅游市场:4月4省合计的出境旅游人数继续呈现较快增长,其中浙江等呈现高速增长,而四川、深圳等则继续出现下滑。

  估值评价:当前估值水平总体已趋合理。1)从与市场整体估值的相对比较来看,目前旅游行业的估值仍处低位。2)从消费品行业估值的横向比较来看,目前旅游行业的估值属较高,没有估值上的比价优势。3)从旅游行业本身估值的纵向比较来看,目前旅游行业的估值基本合理。

  投资评级:维持行业“中性”评级、维持峨眉山、桂林旅游锦江股份“增持”评级。

  投资策略:维持“蓝筹+热点”策略,即:1)中长期重点关注那些具有业绩确定性的优质旅游蓝筹股。2)短期(即6月份)重点关注那些具有资产重组、提价等主题概念和较强预期的热点旅游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