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信行业:2009年FTTH发展高峰论坛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11  广发证券
报告作者:李太勇、亓辰 撰写日期:2009-06-09

  未来几年FTTx将迎来迅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随着电信重组和3G牌照发放,3G无线业务的逐步开展,使得移动网络宽带高于现有大部分固网宽带,面对带宽日益提升的新一代移动宽带,以DSL为主流的固定宽带将逐步散失优势,固网运营商必须发展FTTx提升带宽以超越移动宽带,巩固其优势地位。同时通过多轮运营商集采和建设规模的放大,FTTx设备价格已经降到合理水平,FTTB/FTTC建设模式的设备成本已经低于传统铜线模式建设成本,FTTx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参考日本FTTx发展历程,我国未来几年FTTx将迎来迅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2012年用户数量将达到7800万,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FTTx市场规模2008年规模为35.5亿元,预计到201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11.7亿元。

  FTTx带来光通信相关设备需求的明显增加。

  FTTx将带来光通信相关设备需求的明显增加,随着FTTx用户数量增加,将带来光纤光缆需求明显增加,预计2009年-2011年将带来的光纤需求分别为1200万芯公里、1400万芯公里、1600万芯公里。由于现在FTTx都为基于PON技术的,未来几年国内运营商大力建设FTTx将带来PON设备需求的快速增长,增长率与FTTx整体速率相同,未来3年将超过100%。

  行业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未来3年FTTx市场将出现快速增长,将带来光纤光缆需求、PON设备需求的明显增加,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光纤光缆、光通信行业相关上市公司。

  国内光纤需求的增加对光线光缆类公司的盈利增长提供了机会,其中受益上市公司有中天科技烽火通信亨通光电长江通信等,上述公司纷纷抓住这次机会,扩大产能,以实现业绩增长,建议投资者关注。

  受益于FTTx建设的PON设备上市公司有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其中中兴通讯在PON技术上已经浸润多年,09年5月发布了上下行对称的10GEPON相关硬件及解决方案。烽火通信在我国FTTx领域具有领先优势,2008年FTTx市场占有率达到41%,在未来几年基于PON的FTTx高速发展时期,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将受益,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