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阿阿胶:经营逐步好转,2010年有望走出调整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01  广发证券
报告作者:葛峥撰写日期:2009-06-10

  我们对公司整体情况概括如下:

  1、“价值回归工程”初见成效,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认可阿胶。

  2、阿胶块将会继续实施价值回归路线,还有提价空间,但短期涨价可能性不大;阿胶浆提价空间有限;产品销量增长和结构调整将是未来业绩增长重点。

  3、引进的三位营销高手,与秦玉峰总经理志同道合。经过半年的控货后,渠道中存货消化完毕,现在发货情况良好,新价格基本执行到位。

  4、医院线目前销量增长翻倍,保健品线同比也呈现良性增长,第二季度单季主导品种阿胶系列销售同比增长33%,基本弥补第一季度控货的损失。全年来看,2009年医院市场有望达到1.6亿元销售额,保健品市场有望突破1.4亿元,但2009年仍为调整年,2010年起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09年~2011年公司预计实现每股收益0.605元、0.808元、1.077元。公司是一个具有悠久品牌的国有企业,营销的瓶颈桎梏了公司的发展,渠道一度混乱,出现窜货和存货的现象。经过两年的文化营销,阿胶逐渐被人们认识和接受,同时引进了营销高手,销售体系整顿初见成效,未来预期逐步明朗,2009年到201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30%以上,我们将评级由“持有”调高至“买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