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行业:6-10月房价上涨将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51  渤海证券
报告作者:周户撰写日期:2009-06-11

  09年6-10月房价上涨将加速,但增速低于07年。

  一手房价格增长加速,改善型和投资型住房需求成为成交量增长的动力源,房价的上涨将是6至8月成交量继续回升的主导因素。而新开工面积连续10个月的同比下降,使得至少09年10月之前,新增推盘量都将同比下降,同时,在房价上涨和通胀预期下,投资性需求将更积极入市,改善型需求也将加快释放,因此09年6-10月房价上涨将加速。然而,09年5月在建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41.04个月,中期的库存压力将抑制房价的快速上涨,房价增速将低于07年。

  商品房供给景气度开始回升。

  09年5月,单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2%,增速加快。而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的国内贷款,09年前5个月月均792.4亿元,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商品房新开工面积,09年以来首月出现环比增长,土地购置面积连续3个月正增长,商品房需求景气度回升,逐渐传导至商品房供给景气度的回升。但土地开发面积环比增长率仍然为负,土地市场供给指标景气度还未回升。

  开发商在加大贷款和自筹资金的使用力度。

  09年5月,单月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合计为4011.2亿元,处于历史同期最高位,同比增长30.38%,自08年10月以来逐月提升。从资金来源结构来看,由于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增长75.58%,导致个人按揭贷款和定金及其他预付款增速加快,进而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而商品房供给景气度的回升,加大了开发商资金的需求,因此,开发商在加大贷款力度的同时,也在加大自筹资金的使用力度。

  买入张江高科、华丽家族、ST东源、万科和保利地产

  6月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速将放缓,房价上涨成为刺激投资及成交量的主导因素。预计09年商品房成交量将同比增长30%以上。而随着下半年新增推盘速度放缓以及低利率的宽松货币环境,房价上涨的速度有可能提升,进而刺激开发投资和土地购置的积极性,同时,成交量的放大,开发商盈利状况将季度环比改善,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将显著提升。此外,通货膨胀的预期以及房地产行业的率先回升,资产为王时代的来临。买入张江高科,华丽家族,ST东源,万科和保利地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