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证券:IPO重启催化市场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6:54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联合证券 穆启国、刘湘宁、朱俊春

  IPO开闸速度超市场预期。按照证监会发言人答记者问的内容,“在《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并正式发布后,即会安排新股发行。各相关机构应尽快熟悉《指导意见》的内容。”此前市场预期:意见征询后,应该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进行相应的调整,交易所再出相关的细则,不太可能立刻安排新股发行。

  长期趋势未变,中级调整的催化剂已经促发。

  我们在《投资时钟逐步转向经济复苏与通胀预期》提出市场中级调整的催化剂:1、市场对于经济复苏进程开始担忧和怀疑;2、即使对经济复苏进程没有怀疑,但部分好转的先行指标又开始超市场预期的大幅度下跌;3、政策导向开始发生变化,如通胀引发的经济政策变化,或者股票供给政策的变化,如IPO开闸。

  新股发行速度可能会超市场预期,所以市场中级调整的催化剂已经成立。对于市场上升趋势的观点我们没有改变。但是短期的调整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市场的调整幅度仍受创业板和主板IPO顺序的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