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业:看好收入环比增长弹性大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54  中信证券

  报告作者:朱琰撰写日期:2009-05-13

  看好收入增长弹性大的银行。我们看好在经济复苏过程中,收入增长弹性大的银行,收入增长的弹性源于贷款扩张潜力、主动调整息差能力以及资产负债结构的弹性。我们判断,城商行由于基数低、受益于当地基建项目拉动,全年信贷增长最有保障,收入增长最为确定;股份制银行出现分化,民生、兴业、深发展等行09年增势良好,关注以后季度各行信贷投放速度和结构。

  关注资金市场收益率敏感度高的银行的息差反弹。1季度净息差快速下降,我们判断随着各银行资产负债重定价的陆续完成,净息差再大幅降低的可能性小。而随着资金供求关系变化,资金市场收益率可能会率先企稳,暗示息差也即将在2,3季度见底,建议关注受益资金市场收益率上升息差反弹度高的银行,和在经济恢复过程中规模扩张能力强的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

  风险提示。高信贷对实体经济的刺激作用低于预期。

  维持银行业“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和深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