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生产低速增长美国滞涨端倪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24  中投证券

  报告作者:邢微微、李云洁撰写日期:2009-05-18

  国内:

  4出口低迷、钢铁“去库存”与政府投资效率低抑制4月工业生产?4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7.3%,初步测算,出口拖累1.21个百分点,比上月略增;内需与库存调整贡献8.51个百分点,下降0.9个百分点。

  出口低迷,政府投资效率低与钢铁企业“去库存”是抑制目前工业生产的主要因素。预计5月工业增加值增长7.3-7.5%。

  由于投资与消费增长超出我们此前预测,上调二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至7.2%。GDP增速由6%提高至6.1%。

  4月信贷期限结构继续优化温和通胀预期上升

  中长期贷款比重大幅上升,短贷及票据融资明显收缩。这说明银监会与央行信贷调查收到一定效果;国内经济出现了回暖迹象,银行放贷谨慎态度开始缓和

  国内经济活力增强,温和通胀预期上升。M1增速连续两个月超过17%。一方面表明国内经济活力增强。另一方面导致温和通胀预期上升,而且当月CPI环比跌幅收窄为0.2%,非食品价格出现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0.02%),进一步强化预期。n钢铁板材库存压力较大,而线材降至均衡水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