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生物产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14  银河证券

  报告作者:李鹰鹏撰写日期:2009-05-13

  《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提示生物医药行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生物医药是生物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

  会议认为,必须抓住世界生物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机遇,将生物产业培育成为我国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物产业。

  我们认为:生物产业未来将给人类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特别是组织器官工程、基因组研究和后基因组研究等新兴领域,目前都处于研究阶段,产业化的程度还不是很高,没有表现出可见的经济效益,但是由这些技术所带来的变化,将彻底改变人类社会的生活和生存方式,蕴含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因此,这些领域的研究具有战略性意义。该政策清晰显示出生物医药行业的重要性,意味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将获得政府更多的扶持,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