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机场:甲型H1N1稍有影响不改盈利拐点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04  招商证券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5-11

  一季度国内航线继续保持恢复趋势。民航业总周转量完成33.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9%,其中国内航线继续保持回升,同比增长13.6%,而国际航线总周转量仍有同比18.6%的负增长,但跌幅略有收窄。3月客座率为75%,国内票价指数上升而国际航线票价指数继续下挫,3月国内票价指数为94.7,一季度指数平均为93,同比去年一季度下降5%,环比去年四季度回升10%。

  国际航空煤油价格二季度呈上升趋势。5月初新加坡航空煤油报收64美元。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石油价格管理办法》,预计成品油上调在即,但考虑到目前航油与国际相比还有500元/吨的价格缺口以及对尚处于扭亏为盈阶段的航空业的支持,航煤的调节在幅度上也有可能得到特殊处理。

  甲型H1N1疫情稍有影响,但不会改变全年盈利拐点的预期。从03年的非典影响来看,最严重的是4月至6月;而且本次疫情也有别于非典,我们综合判断本次疫情对国内航空的影响不太可能超过非典时期的3个月时间,实质影响的期间应该比较短,可能主要体现在5月份,但市场对5月的期望较高(主要由于旺季因素和去年基数较低等原因),由此我们担心5月航空客流和票价会低于市场预期。近期从票价来看,上海地区的航线票价指数下降特别快,部分航线票价低至2折以下,但其他地区航线未出现明显异常现象。

  航空“盈利拐点”的投资逻辑仍然存在,国内航线的景气明显得到恢复,既便5月客运量和票价指数等增长不如预期高,但全年盈利拐点的实现仍可预期,如果届时股价受到数据影响而调整,建议继续关注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航空股的投资机会;对于机场行业,我们判断如果后市预期变坏,则机场的相对防御优势将体现,投资重点主要是相对优势(行业相对稳定和估值比较)和整体上市等事件推动估值波动,审慎推荐深圳机场上海机场厦门空港;同时十分看好我国通用航空业务的发展以及海上石油服务前景,强烈推荐行业独特的公司-中信海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