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趋势价值双剑合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44  联合证券

  报告作者:姚宏光、黄未樵撰写日期:2009-05-13

  前4个月汽车消费并未受宏观经济景气下滑的影响,反而实现了较高水平的增长,这意味着在政策刺激下第二次汽车消费高峰期的提早启动。未来数月环比下降也属正常的季节性规律,同比数据仍有较大可能实现快速增长。

  作为目前拉动内需效果最明显的行业,汽车消费增长对内需增长的贡献意义重大,在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拉动内需的大方针下,我们预计相关政策不仅有望延续,也不排除新的政策来刺激汽车消费的可能性。

  真实需求的释放和国家政策的延续两大方面都将力助行业趋势持续向好。尽管市场结构有所变化,小排量轿车占比的明显上升会对企业毛利率回升有一定影响,但随着中级以上轿车市场的回暖和小排量轿车井喷态势的延续,乘用车企业盈利将逐步好转乃至超预期。

  随着汽车行业高景气度的延续,主要轿车公司业绩仍有超预期可能,但主要零部件公司低于20倍PE的估值水平意味着更高的投资安全边际。我们认为在汽车行业目前的趋势下,20倍以上PE是较为合理的(事实上,证监会制造行业分类当前的整体法预测市盈率为24.7倍)。另外,同整车公司类似,高景气度下零部件公司业绩也存超预期可能,目前股价仍未有反映。未来1个季度,随着公司业绩的逐步释放,汽车零部件公司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较大。

  我们沿着低估值、行业增长受益程度和未来成长空间三条线索出发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依次推荐四家零部件公司:东安动力巴士股份福耀玻璃中鼎股份。此外,作为弹性更大的品种,维持对上海汽车一汽轿车长安汽车的“增持”建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