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券研究周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还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34  宏源证券
报告作者:罗刚、黄文涛撰写日期:2009-05-18

  本期国开行浮息债之所以热发,一是这与近期市场对于长期通货膨胀的担忧有关。虽然4月份的物价增速仍为负数,但是市场认为,走出通缩为时不远。浮息债在通胀周期中有较强的防范风险的能力。二是银监会书面确认国开行在2010年末之前发行的人民币债券风险券种确定为0,直至债券到期。因此信用风险大大减小。三是市场资金似乎又重新回到十分充裕的局面。

  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印证了我国经济形势并不如想象中的乐观,同时明显放缓的信贷增速也预示着银行运用于投资债券的资金将更加宽裕。这些因素均大大增强了机构对于债券的配置需求。上周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也给债市吃了一颗“定心丸”。报告指出,要继续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并调节市场资金供求,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要。

  我们相信,信贷高速增长的状况不可持续,随着银行可用资金的增加,银行对债券的配置压力有所增强,而银行是债市资金供给的中流砥柱。我们认为,一个阶段性的资金推动型的债市春天正在来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