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行业:同比增幅仍巨大环比分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24  国信证券

  报告作者:方焱、区瑞明撰写日期:2009-05-13

  第19周,我们继续对环渤海、长三角、华南及中西部共十六个重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情况进行了跟踪,各地销量同比增幅仍巨大,环比则分化明显,有十个城市环比上周明显减少,总体来看,各地楼市仍保持着较畅旺的态势,即使出现环比回落的城市,其销量也远好于去年各周平均水平,当中的一些城市甚至还高于去年最好一周的水平。

  另,国家统计局于12日晚公布了1-4月全国房地产运行数据,数据显示:1-4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290亿元,同比仅增长4.9%,而去年同期是32.1%,土地购置面积、土地开发面积及房屋新开工面积则分别负增长28.6%、12.2%和15.6%;从单月数据看,投资、土地开发、新开工也是环比负增长。

  表明销量虽已连续数月回暖,但仍未能有效提振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其买地扩张仍然谨慎,房地产投资增长的可持续性仍存很大隐忧。鉴于此,我们认为未来政策仍将偏暖。

  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4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该指数显示4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了1.1%,比3月份降幅缩小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了0.4%,这是自是去年8月份以来,房价连续7个月环比下跌后,连续2个月次出现的环比上涨,表明销量上升正使房价趋稳。

  国家统计局同时还公布了4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94.76,比3月份提高0.02点,比去年同期回落9.31点,景气度仍然较弱。近几个月行业景气度走势完全符合我们08年12月15日所写的一篇报告《08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点评:景气跌至十年新低,政策扶持力度将持续超预期》的判断,在这篇报告中我们认为由于景气构成要素对景气度的影响具有滞后性,景气回落趋势将会持续到09年中期,但回落速度会逐渐放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