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证券:09年5月第二期投资组合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34  上海证券

  报告作者:蔡钧毅、彭蕴亮 撰写日期:2009-05-18

  获利回吐,组合适度防御。

  5月16日以来,甲型流感继续蔓延,而指数在连续上涨后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出现调整走势。从投资组合角度看,类比2003年的“SARS”和2004年之后的“禽流感”走势,我们认为当前应该采用略偏防御的投资组合,并关注行业复苏机会,以顺应市场的风格变化。

  1。甲型流感蔓延,防御主题是首选。

  5月16日以来,甲型流感继续蔓延,医药板块体现出较好的防御性,由甲型流感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可以类比2003年的“SARS”和2004年之后的禽流感。我们认为作为防御性板块的医药行业将迎来主题投资机会。

  2。风格切换,银行股应引起重视。

  近期低市盈率、大盘股指数涨幅首次领先高市盈率、小盘股指数。市场出现了风格转换的迹象。近期风格指数与行业指数的强弱表现,显示出未来市场格局可能蕴含的变化,可重点配置银行板块。高速公路个股市盈率不高,作为“坐地收银”型的稳定性行业,也值得我们在本次风格切换中进行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