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力行业:重工业用电需求反复发电量降幅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04  国信证券

  报告作者:谢达成、徐颖真撰写日期:2009-05-15

  重工业回暖基础不牢固和优惠电价取消是发、用电量降幅扩大的主因。工业增长结构变化是工业增速和用电量自去年10月份来持续出现背离的主要原因,1-3月工业增加值增长5.1%,工业用电却下降8.38%,其中用电占比较大的化工、钢铁、有色及电力行业(约占工业用电的55%)工业增加值增速基本处于后几位。分产业看,1-4月份第一产业用电同比增加4.7%,第三产业同比增加9.0%,居民同比增加9.1%;第二产业同比下降8.1%,其中工业用电同比下降9.3%,预计上述几个高耗能行业4月份对经济增长贡献更小,从而拖累了用电需求。分区域看,用电降幅较大的省份是内蒙古(-18%)、贵州(-16%)、山西(-15%)、宁夏(-14%)、广西(-10%),3月15号前优惠电价的叫停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些高耗能地区4月份的用电。

  5月份发电同比降幅有望收窄。由于前期复产的电解铝产能对发电的提振作用将体现在5月份,加上去年地震造成的较低基数,5月份发电降幅收窄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