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09年依然步履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2:31  平安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余兵、王德安撰写日期:2009-04-26

  09年依然步履艰难。

  长安集团09年的规划:“以微为本、以轿为主”的长期战略不变。长安集团计划09年销售90万辆整车,同比增长4.5%。其中微车计划销售50万辆;长安福特马自达计划销售20万—22万辆。

  本部业务09年仍将亏损:自03年微车利润开始输血自主品牌轿车以来,本部及南京长安、河北长安由盈利转向亏损,07年亏损2.45亿元,08年亏损5亿多元。由于09年公司在自主轿车如悦翔等新车上依然有较大投入,且公司高层提出“两个不减”,即研发费用不减、营销广告费不减。我们预计本部业务09年将继续亏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在09年2月16日公司公告换购B股后将其评级由“中性”上调为“推荐”,自我们上调评级以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100%以上。

  预计公司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1元、0.18元。按4月24日收盘价7.74元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8、42倍。考虑到公司业绩仍处于较低水平,股价估值偏高,我们下调公司投资评级为“中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