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航天业:重组大幕才启未来期许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20  国泰君安

  报告作者:张欣撰写日期:2009-04-17

  随着2008年底“新中航”的成立,中国飞机制造业的重组大幕已经开启,未来将会给市场带来无穷惊喜。同时考虑到中国飞机制造业主要集中在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因此分析中航工业集团所属相关飞机及零部件制造业务就可对中国飞机制造业有全面的把握。

  未来中航工业集团将最终形成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等十大产业板块。

  在产品方面,中航工业集团要着力打造三大品牌:民机-新舟(MA)系列品牌和凤翔(ARJ)系列品牌;军机-歼十、飞豹等品牌;导弹-霹雳系列品牌。

  在产业板块方面,中航工业集团的直升机总部将落户天津,通用飞机总部将落户珠海,商用航空发动机总部将落户上海。整体看,中航工业集团将沿中国海岸线进行战略布局,依靠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所构成的总体信息资源,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未来飞机及零部件制造业将主要受原材料价格等成本因素、汇率和全球经济减速因素、与大股东的关系、市场因素等四大因素影响鉴于航空业,特别是民用航空业作为“朝阳产业”,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因此飞机制造业值得投资者关注。但是作为一个成熟的产业,其市场估值标准已经确立,按照国际上飞机制造企业20-30倍的PE水平,再结合中国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给予中国飞机制造企业30-40倍的PE还是可能的。然而目前有些上市公司的PE已经有所偏高,换言之其股价已经体现价值所在,或者说已经透支了对未来的预期,因此需要注意防范可能蕴含的风险。未来对于飞机制造业关注的焦点依然在于大股东可能的资产注入和持续的资产整合。

  综合分析后,建议重点关注西飞国际(000768)、哈飞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成发科技(600391)、力源液压(600765)、航空动力(600893)和中航光电(002179)。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