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8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2:50  天相投顾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4-13

  2009年一季度汽车产销256.76万辆和267.88万辆,同比增长1.91%和3.88%,结束了去年下半年销量下降趋势。其中,乘用车产销187.50万辆和199.57万辆,同比增长4.45%和7.81%;商用车产销69.26万辆和68.31万辆,同比下降4.38%和6.13%,从增长情况看,乘用车要好于商用车。子行业中表现较好的分别是交叉型乘用车、货车和轿车,其中轿车增长最为抢眼,产销131.89万辆和141.55万辆,产量同比下降1.66%,销量增长3.01%;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同比增长37.84%和34.78%;货车产销同比增长16.95%和11.22%。

  我们认为,汽车产销情况快速好转与国家出台的降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燃油税改革、汽车下乡等刺激政策有关,在相关政策作用下,2009年汽车销量增速有望达到8-10%。目前,我们依然看好重卡和轿车子行业,维持中国重汽一汽轿车的“买入”评级;同时建议重点关注潍柴动力福耀玻璃宇通客车,维持上述公司“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