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EGR重卡助力公司市场份额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3:59  天相投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撰写日期:2009-03-23

  公司的稳健发展依赖于集团的战略规划。公司主要负责生产重型卡车,公司生产所需的大量零部件需要向集团内其他公司购买,新产品的推出依赖于集团技术中心的努力,我们认为,公司的稳健发展依赖于集团的战略规划。

  集团产业链布局渐趋完整,内部协调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将集团资产在香港整体上市,集团的产业链布局渐趋完整。集团三家发动机企业分工明确,5家专用车企业定位渐趋明确,有利于公司的稳定发展。同时,集团通过重组大齿,使得可能与公司形成内部资源竞争的商用车公司能够向中重卡方向发展,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最后,集团公司通过“一线通”信息管理系统等措施实现了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有利于促进集团的差异化发展。

  集团或将成为重卡所有细分市场的领头羊。2009年1-2月,集团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为34.32%,同比上升11.87个百分点,销量下滑20.59%,而重卡行业销量下滑48.05%。我们认为,集团公司的占有率提升主要体现为EGR重卡形成的市场优势。我们预计,2009年集团有望在所有的细分市场占据领头羊的位置。

  EGR重卡助力公司市场份额提升。考虑到“三高”实验问题,除中国重汽外的其他企业推出EGR重卡至少得在3季度,而重卡行业的旺季主要集中于1-2季度,因此EGR重卡优势将助力公司在3季度之前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随着济南动力发动机和变速箱产能提升,公司外地采购的比例减少,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买入”评级和相关风险。预计公司2008-2010年EPS分别为1.220元、1.759元、2.369元,根据相对估值公司12个月目标价35.18-35.54元,根据绝对估值公司12个月目标价34.20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主要有:大盘系统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需求低迷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和新产品导致的不确定性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