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业:从中期看好保险股 首选太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1:28  光大证券

  报告作者:肖超虎、沈维撰写日期:2009-03-20

  本期投资策略:从中期看好保险股,首选太保。总体上来说,我们从中期的角度还是比较看好保险股的相对和绝对收益。在个股中,我们最为看好中国太保的潜在涨幅,对其保单销售策略和保险结构改善持较为乐观的看法。(1)因为对宏观经济、CPI都有较为乐观的看法,看好未来市场利率的变化。(2)看好那些致力于控制保险资金成本的保险商,他们保费的成长是有积极的价值的。(3)宏观策略对中期经济和股市都是比较乐观的,这也为保险股提供了支撑。

  本周债券市场:无论如何,必须判断债券收益率的方向。银行间市场上,债券收益率继续轻微回落,而信用产品的风险溢价有所上升。我们同许多投资者讨论了国债收益率未来的走势。较多人认为债券收益率下降的空间不大,而也没有上涨的动力。我们不认为收益率会一直在目前的区间内震荡,无论如何,投资者必须对债券收益率做出判断。当强迫自己做出判断的时候,我们是倾向于人物收益率会上升。您也可以试一试。

  本周海外观察:保诚保险(1.61XPB)。英国保诚保险是在英国、美国和亚洲地区进行保险业务的公司。该公司资产组合中有约30%的股票和50%的债券。公司资产权益比也高达42倍。虽然如此公司在2008年的资本损失并不那么严重,其总资产减少了38亿英镑,而净资产只受损10亿英镑。其中的原因有两方面。(1)准备金的多样化,使得投保人承担了部分风险。分红险和投连险的准备金占比分别为49%和19%。(2)风险资产多为分红险和投连险保户持有。投保人承担了50%的债券风险和90%的权益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