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汽车下乡补贴方案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1:22  中投证券

  报告作者:陈光明撰写日期:2009-03-16

  实施细则中的补贴方案符合市场预期。对农民报废三轮及低速货车换购轻卡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微型客车,按销售价格10%给予补贴,最高补贴5000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的10-15%的补贴比例。

  维持汽车下乡政策推动轻卡和微客2009年需求增长15%和20%的判断。低端轻卡厂商、微客龙头及其配套发动机厂家相对受益,低端轻卡厂商:福田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等;国内微客龙头:长安汽车、上海通用五菱等;配套发动机厂:云内动力东安动力等。

  盈利提升有限,福田汽车和长安汽车受益相对较大。目前国内低端轻卡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分别在10%以下和2%左右,盈利能力低下。微型客车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在15%和5%左右,盈利能力相对较好。根据不同公司轻卡和微客业务对其总体盈利贡献大小的不同,受益汽车下乡政策,我们预测福田汽车和长安汽车09年EPS分别有0.08元和0.04元的提升,受益程度相对较大。

  投资建议:目前市场已对汽车下乡实施方案作出了较为充分的预期,相关公司股价也已做出反应。从汽车行业近期运行情况来看,2月份销售略超预期,库存的大幅降低使得我们对3月份销售数据保持乐观。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轿车股上海汽车,同时关注3月份起重卡销售旺季到来时重卡股的交易机会,如中国重汽潍柴动力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