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泊尔:将要跨出厨房 走向家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0:36  国金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王晓莹撰写日期:2009-03-05

  苏泊尔所处的炊具和厨房小家电行业具有“口红效应”的特点,收入增长的变化滞后于经济周期,但相对抗跌。预计未来2-3年我国炊具销量将保持稳定,厨房小家电销量较快增长;电磁炉、微波炉纳入家电下乡范围更将加速厨房小家电在农村市场的发展。

  与大家电相比,小家电的竞争格局尚未稳定:行业进入壁垒低;产品差异性和品牌忠诚度不高;产品更新换代相对频繁,且研发上创意和工业设计比技术更重要。因此在目前阶段,小家电品牌的市场分额、排名比大家电更容易变化。

  我们认为小家电企业有三大关键成功因素:品牌张力必须足以支持产品延伸;渠道能见度要尽可能高;研发创新能力要既快又准,能符合或引导市场需求。

  苏泊尔08年的厨房家电的收入已超过炊具业务,根据公司的战略,今后将继续增加厨房小家电的品种,同时将拓展生活小家电,开辟新的增长点。

  控股股东全球小家电领导企业SEB集团持有苏泊尔51.31%股权,08年收入32.32亿欧元。SEB的发展道路就是通过并购形成多品牌经营的架构,旗下的全球性品牌与地区性品牌在不同的定位上错开发展。因此我们看好SEB与苏泊尔的结合。SEB能给苏泊尔带来订单、技术的转移和管理经验,从而在中国及周边东南亚国家扩大苏泊尔的品牌影响力。整合工作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并且没有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08年公司继续保持盈利、营运能力逐年提升的势头。

  预测公司2009-201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2.8、50.6、59.7亿元,对应增速18.0%、18.3%、18.0%;EPS分别为09年0.683、2010年0.844、2011年0.983元;08-11年复合增长率23.5%。

  给予09年24倍和2010年18倍的PE,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在15.19-16.39元之间,距离目前股价还有10-20%的上升空间,因此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