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汽车信贷或将是新的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3:05  中金公司

  报告作者:王智慧撰写日期:2009-02-25

  产业重组有望成为汽车板块新的投资主题。

  政府再次主导产业重组,汽车大集团将整合至10家。《细则》明确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2008年,前14家企业合计市场份额为90.0%,前20家企业合计市场份额为94.6%。

  部分企业集团被重组的可能性较大,通常被重组方将受益更大。若仅仅为达到政府将市场份额占90%的前14家减少至10家,排名居前的10家企业兼并排名居后的4家企业效率更高,昌河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和江淮汽车被兼并的可能性较大。同时,《细则》鼓励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长安集团等4家企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兼并重组,鼓励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奇瑞集团和中国重汽集团4家企业在地区范围内进行兼并重组,因此并购范围并不局限于销量排名居前的14家企业,排名在前30名之内的企业都具备一定的并购价值。综合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哈飞汽车、昌河汽车、华晨集团、庆铃汽车、福建省汽车集团(含东南汽车和金龙汽车)、江淮集团被兼并的可能性较高。在购并过程中,通常被收购方通常会从资金来源、产品资源和市场知名度方面受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