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纸行业:振兴规划对造纸业效果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0:10  国金证券

  报告作者:万友林撰写日期:2009-02-20

  继续加强节能减排的执行,促进行业结构的调整是此次规划对造纸行业的重点,反映了政府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引导,有利于行业中长期的发展。

  我国造纸行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供过于求,污染问题不能忽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规划依然强调节能减排体现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决心。

  装备自主化、加快技术改造,我们认为主要集中在制浆设备、治污设备以及20万P屯的大型文化纸机的国产化上,这也是从装备上对治理污染的支持。

  节能减排在造纸行业的执行有利于行业先进生产力与落后生产力的分化,有利于行业结构的不断优化,是我国造纸行业和谐发展的根本。

  整体而言,寻找结构调整和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行业平稳之间的平衡是此次轻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针对造纸行业的重点。我们认为此次振兴规划长期指明了我国打造现代造纸工业的目标,对行业短期效果不大,维持行业“持有”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