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信证券:全球经济数据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0:26  国信证券

  报告作者:崔嵘撰写日期:2009-01-20

  新兴经济体先行指标加速回落。

  1月12日OECD公布的11月份先行指标继续大幅回落,OECD国家经济加速下滑,全球经济衰退加深。经修正后的OECD国家先行指标环比下降1.3个点,同比下降7.3个点。从各国数据来看,先行指标同比降幅最大的是中国和俄罗斯。中国指标继续跟随OECD指标回落,环比下降3.1个点,同比下降12.9个点,降幅较前几个月增大;美国先行指标环比下降1.7个点,同比降8.7个点,未来欧日以及新兴经济体跟随美国经济回落的趋势不可避免。

  全球制造业先行指标刷新历史低点,通缩迹象明显。

  JP摩根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连续数月刷新该指数设立以来的历史低点,降至33.2,为连续第7个月低于50临界值,表明制造业萎缩幅度进一步加剧,经济衰退程度比预期严重,对应的全球工业产值将萎缩12%-15%。需求大幅萎缩,新订单、产出、出口订单和就业指标均急速下滑,降幅远超出市场预期。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标下降4.5个点至25.3,降幅超出市场预期;产出指标下滑4.3个点至28.8;就业市场萎缩加剧,指标回落2.9个点至36.7,降幅较前月增大;投入价格指数再次大幅下滑4.9个点至31.3,与4个月前的峰值80.8相比下降49.5个点。从各国指标来看,几乎所有国家的PMI指标均创有纪录以来的历史新低。其中,美国和日本制造业近期的萎缩最为显著,其新订单和产出指标以61年来最快的速度回落;欧元区制造业的萎缩也进一步加剧,区内四大经济体的指标持续下降;虽然目前新兴国家经济表现略好于发达国家,但其先行指标也在加速回落,未来需求不容乐观。美国投入价格指数以1949年6月以来最快的速度回落,通缩迹象最为明显。物价水平连续6个月负增长被官方界定为通缩,目前美国CPI指数已连续5个月负增长;欧元区CPI指数在6个月中有4个月负增长;日本CPI指数连续3个月负增长。在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之时,通缩时代似乎已经将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