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造纸业:2008年4季度可能已是最坏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1:36  国泰君安

  报告作者:王峰撰写日期:2009-01-09

  回顾整个08年,上下半年恍如隔世,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扬,多数产品产销两旺,价格也呈上涨之势。进入三季度已现颓势,四季度急转直下,原材料、产成品价格全面崩溃。与上半年高点相比浆价下跌30%左右,废纸价格下跌65%以上,大多数成品纸价格下跌20%左右。

  在目前市销售仍处于困难的同时,09年上半年较08年也有一些好的消息有助于行业的复苏。首先是已经实施的增值税转型,将提升在建项目的盈利能力;第二,国家将通过贴息的方法对造纸行业进行技术改造;第三,09年5月1日起,执行新的污水排放标准。09年预计淘汰落后产能不低于08年的100万吨;第四,有实施或提高出口退税的可能。

  在个股方面,虽然按照我们的业绩预测,09年多数公司估值已偏高,但由于处于经济周期的谷底,应着眼于未来的恢复和增长。因此继续维持对太阳纸业岳阳纸业晨鸣纸业华泰股份博汇纸业的评级。

    相关专题:

    行业专题--造纸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