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设银行H:与建行管理层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9:46  瑞银证券

  报告作者:王瑶平、赵琳撰写日期:2009-01-12

  需求仍强劲;资产质量压力加大,但仍在控制中。

  建行预计经济活动中仍有充足的借贷需求,主要来源于1)此前因贷款额度而被压后的项目;以及2)国内中西部地区庞大的基建需求。他们将此视为自身的竞争优势所在,并计划2009年基建相关贷款有约25%的增长。建行估计在严峻的宏观环境中不良贷款余额将不可避免地有所增长,但鉴于08年计提了高昂的信贷成本以及对新贷款质量的持续关注,预计09年信贷成本或不良贷款率不会有大幅增长。

  因基准利率下降,净息差承压。

  在净息差方面,该行预计由于央行下调基准利率,09年净息差可能会较上年的高基数下降约50个基点。

  开发商贷款:风险与机会并存。

  建行强调,通过过去几年主动回避向实力弱的开发商贷款以及减少向一线城市项目贷款,该行的开发商贷款风险已降低。他们相信从现在到2020年中国将经历巨大的城市化进程,将有超过3亿人迁居至中小城市。这个进程也会为建行等商业银行提供业务机会。

  资金成本结构和非息收入。

  虽然积极管理成本,建行预计由于营收增长放缓,成本收入比率2009年将有2%左右的轻微上升。同时,建行预计非息收入增长将有所放缓,但仍维持健康水平。建行是我们在H股和A股银行股板块的优选股之一。我们的目标价5.74港元是基于2009年市净率2.20倍,其中假定权益成本12.74%,长期权益回报率16.7%,永续增长率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