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工科技:起重机明年增长或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1:00  海通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叶志刚、李畅撰写日期:2008-11-18

  徐工科技投资评级“买入”,目标价位:19.50元。考虑徐工科技2008年完成资产重组,注入资产业绩贡献从2008年1月1日算起,则徐工科技2008年,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为1.56元,1.79元,2.32元,成长性良好。公司完成资产重组后徐工重型成为公司的核心资产,今后3年有望继续保持20%以上的成长性。我们预测徐工科技完成资重组后,2008年P/E为9.43倍,考虑到公司业绩还有明显改善的可能,且市值规模远小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价值低估,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目标价19.50元。

  风险提示:(1)出口市场环境,徐重起重机主要出口俄罗斯、中东地区,上述地区的经济下滑以及代理商的信用风险都将对徐重出口造成影响;(2)经营机制有待改善,公司为国有企业,决策周期长、市场化意识不高,管理效率相比民营企业有一定差距;(3)原材料价格波动,钢材占到起重机生产成本的10%,其价格波动对起重机盈利能力将产生影响,我们判断2009年钢材价格将继续维持目前的低位水平;(4)人民币汇率波动,公司产品出口占2成,人民币升值将对其形成汇兑损失。我们判断人民币经过今年上半年的加速升值之后升值幅度放缓,汇率风险正在减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