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力远:定向增发发力HEV绿色驱动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4:38  中投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王海军撰写日期:2008-11-03

  本次增发拟募集资金4.5亿元用于HEV绿色驱动能源。其中投资4亿元增资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其余500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科霸公司系科力远公司于2008年7月18日和香港知名电池厂商超霸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科力远控股75%,超霸公司参股25%。

  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混合电动汽车用镍氢动力电池组及车载工程化能量包,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期生产线拟设计产能为月产1500台套、年产18000台套HEV用的电池能量包规模,产品的毛利率不低于40%。据对比丰田PRIUS汽车电池能量包的价格来看,市场价格在6-8万元/台套,则可以推算公司一期项目如果达产,则实现年销售收入10.8-14.4亿元,公司预计实现税前销售利润率20.98%。

  若此次增发项目顺利投产,将增厚公司EPS(按增发后总股本36,128万股计算)0.53-0.71元之间。公司目前总股本为28,628万股,按增发7500万股计算,则增发后公司总股本为36,128万股,如果项目完全达产则实现新增净利润1.9256-2.5675亿元。

  开发应用节能、环保的新型汽车动力源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HEV为将来相当长时间里最可行、最经济、最环保的汽车,既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又降低了排放污染。

  传统燃油汽车存在常用工况热效率不高和较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电动汽车(EV)受其电池技术的制约,从性能、价格、使用方便上还不够理想。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理由:1)原油价格年均同比增长的长期趋势;2)金属镍价格下降提高公司的毛利率;U3)国内成品油开征燃油税成为现实,将是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此次增发,预计公司08-10年EPS分别为0.27、0.36、0.52元,目前公司股价为7.58元,分别对应08-10年P/E为27.86、21.31、14.60倍,维持我们之前的推荐评级;若增发项目达产,则增厚EPS0.53-0.71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