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38  国泰君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伍永刚、王丽雯撰写日期:2008-10-30

  08年9月末,中行总资产、存、贷款净额分别为65966、50075、318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7%、15.14%、16.24%。

  08年前3季度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592亿元,同比增速仅29.4%,低于预期;每股收益0.23元,期末每股净资产1.79元。

  利润增长的驱动因素:净利息收入增长;非利息净收入增长较快;实际税率大幅下降;费用收入比同比微降。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的主因:汇兑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

  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变化,我们下调中行2008年和2009年的盈利预测,即预测中行2008年全年净利润为748.95亿元,同比增长33.2%,摊薄每股净收益为0.30元,每股净资产为1.95元;2009年净利润为877.41亿元,同比增长17.15%,每股净收益为0.35元,每股净资产为2.15元。

  考虑到中行外币资产占比较高,宏观经济和周边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市场估值中枢的变化,我们下调中行评级至中性,1年目标价由6元下调至3.8元。该目标价对应的2008动态PE、PB分别为12.88、1.95倍,2009年动态PE、PB分别为10.99、1.77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