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械行业:增值税转型政策可能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31  申银万国

  报告作者:胡丽梅撰写日期:2008-09-04

  近期关于增值税从生产型转变为消费型政策可能出台的讨论越来越受到投资人的关注,该政策的出台显然会对于装备制造业产生积极的影响,利于促进企业设备更新升级并进行设备采购。

  由于采购设备的进项税可以抵扣,设备采购企业在购买在设备的时候,现金支出减少17%,同时减少折旧(17%)和营业税金及附加,企业利润增加。企业的设备购买能力和购买意愿增加,可能增加设备采购量。

  设备生产企业在增值税改革的过程中是间接受益者。由于设备采购企业的购买能力增加,有可能加大对设备更新的力度,从而促进设备销售,对设备生产企业构成利好。

  如果该政策能够实行,显然将大大加大国内企业购置新设备意愿,从而促进国产整机设备的销售。

  大部分设备制造商可以在此次税制改革中可以受益,但是船舶、铁路车辆、重型汽车、港口设备、大部分工程机械等产品并不能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