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行业:降低铁后成本化解铁前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9:57 天相投顾

  报告作者:王招华、施海仙、王明存撰写日期:2008-06-23

  目前市场关注的钢铁行业成本主要集中在矿、焦等铁前环节上,但从06年数据来看,铁后成本占中宽带钢总成本的34%,我们认为这一环节成本也不可忽视,而且具备缩减的潜力,以德龙为例,06年该企业生铁——中宽带钢的成本为433元/吨,比市场平均水平低411元/吨,这说明行业通过内部消化成本存在较大潜力,尽管我们认为在正常的市场经济条件下,钢企能够通过上调钢价化解成本上涨压力,但我们也期待企业充分控制铁后成本,以尽量延长本轮钢铁行业的牛市。

  行业评级和风险提示。本次澳矿上涨对铁矿石自给率较高的金岭矿业鞍钢股份凌钢股份西宁特钢相对利好,我们维持钢铁板块的“增持”评级,以及龙头企业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三钢闽光等的增持评级。风险方面,建议大家重点关注需求变化、可能出台的钢铁政策,以及大盘系统性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