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周评--非理性调整带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16 申银万国
报告作者:屈庆、张睿、张磊撰写日期:2008-06-16

  结论和投资建议:由于短期内市场需要继续消化资金面的影响,我们认为振荡整理的格局不会改变,收益率继续上行的可能性不大。投资策略上,长债收益率的大幅上行,实际上提供了买入的时机,投资者仍可适当买入中长期国债。另外,由于金融债绝对收益率也比较高,保险机构也可以配置。

  原因及逻辑:从已经公布的5月份宏观数据看,宏观面并未出现明显的不利于债市的数据,而且CPI的下降对债市更偏正面影响,因而上周市场的大幅下跌,还在于准备金超市场预期调整后,市场情绪的波动和宣泄。由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减弱,以及保险和基金资金面仍显得宽裕的现实,我们认为实际资金面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乐观。上周收益率大幅的反弹具有一定的非理性,是对一季度收益率大幅下跌的一次修正。由于对未来经济下滑和通货膨胀压力的缓解预期,我们认为即使对银行来说,资金面可能不如此前宽裕,但保险和基金仍资金富裕。推动债券市场上涨的驱动因素将从此前的资金面推动逐步演变为基本面推动。我们依然看好年内债券市场走势。

  与大众有别的认识:上周市场的大幅下跌,具有非理性因素,宏观经济的不乐观对债券市场是正面的推动,并可能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而超过资金面对市场的推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