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承保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11 中投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作者:许守德撰写日期:2008-06-18

  汶川地震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较小。据权威部门统计,截至17日,本次地震已致6.92万人死亡,其中参加保险的有1.58万人,保险覆盖率22.83%,高于5-10%的平均水平,说明保险公司出险客户比较集中。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学生伤亡较为惨重,保险公司承担责任的主要险种是学平险。由于受灾地区经济落后,学生的保额一般在1-3万元左右,因此预计公司最终的赔款仍然有限。

  投资建议:公司08年调整了业务政策,在继续推动传统险和分红险业务的同时,加大万能和投连的拓展力度。预计年底一年新业务价值会取得大幅增长。此外,投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公司有望最先获益。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