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关注水电设施受损面及受损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18 国泰君安

  报告作者:姚伟、王威

  撰写日期:2008-05-14

  电力板块上市公司中,主要发电资产位于岷江干、支流上的公司主要为岷江水电。岷江水电半数发电资产位于岷江中游右岸一级支流草坡河及杂谷脑河上,另外占公司总权益装机近一半并贡献可观投资收益的参股项目福堂水电站位于汶川境内的岷江干流上,预计本次震灾中将很可能受到较大影响。桂冠电力子公司天龙湖、金龙潭电站(占公司装机比例近20%)位于岷江上游,距震中较近,预计生产经营也将受到影响(根据公告,截至5月13日公司仍未能与天龙湖、金龙潭电站取得联系)。华能国际参股的四川水电所属太平驿电站位于汶川和都江堰之间,发电设施及人员安全均有可能受到较严重影响,但由于装机容量占公司比重极小,将不会给华能国际的利润、资产总量等带来明显影响。

  另外,川投能源控股的新光硅业公告因震感强烈,出于安全原因安排近期停产,预计对当月产量有较大影响,但对全年产量影响有限。

  本次震灾对四川境内各水电站发电设施的影响仍有待进一步统计分析(火电普遍受影响较小),预计对省内局部地区短期电力供应将产生明显冲击。鉴于四川省内水电占比较大、煤炭产量较小、煤炭外购通道有限,且灾后重建等将可能带动电力需求,如果灾后大面积出现水电站因检修、维护或水库无法正常蓄水等原因(包括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无法正常发电,将有可能形成省内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