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高油价将灼伤A股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4:33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高油价将灼伤A股业绩

  报告作者:程伟庆 陈华良 曲晓兴

  撰写日期:2008-05-11

  A股市场未来整体业绩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从油价对中石汕和中石化的敏感性分析中可以发现,如2008年WTI原油期货价格均价为110美元/桶,将在目前中信预测上再降低中石油净利润430亿元,降低中石化净利润832亿元,这将泞致08年净利润增长降至5%左右,而目前国际油价仍在120美元/桶徘徊。

  石油化工行业业绩下滑的间接影响不容忽视。诚然,鉴于石油化工行业自山流通市值仅为2422亿元(总市值45545亿元),在A股行业规模占比中仅排列第14位,该行业业绩卜滑致的股价下跌对市场投资直接影响较小,但我们不能忽视其两个间接影响:一,该行业业绩预期调低引起的A股整体业绩增长率降低,从而影响估值水平;一,成品油相关政策的变化对其它制造业企业的负而影响。

  投资建议:在高油价的环境下,我们相对看好,一是有涨价预期的可贸易品行业,如煤炭、钢铁,一是间接受益的新能源行业。木期周报组合推荐:马钢股份、平煤人安、金风科技冠农股份中兴通讯三一重工大秦铁路双鹤药业招商银行万科A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