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黄金周消费观察报告 “新热土”成五一消费趋势

阿里黄金周消费观察报告 “新热土”成五一消费趋势
2021年05月06日 14:01 亿邦动力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阿里黄金周消费观察报告 “新热土”成五一消费趋势 来源:亿邦动力网

5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发布五一黄金周消费观察报告。报告将五一消费归纳为“新”“热”“土”三字,分析了目前国内消费现状。

据悉,假日消费背后的城乡双向流动,从银发族到80,90,00后,中国人对于未来都充满了信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选择回到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乡村。

首先,平台经济促进乡村经济回暖。五一期间,飞猪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220%,增速超过酒店。天猫超市数据发现,五一前一周,有31%的白酒销量为异地收货。环比节前,饿了么的五一数据显示,秦皇岛、北海、龙岩、漳州和恩施等多地的乡村民宿外卖量增幅明显,乡村酒店外卖需求环比节前也涨了60%以上。

其次,新消费见证火热县域市场。5月1日-3日,淘宝特价版县域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里,男士彩妆购买同比增长1692.6%,蛋白粉增长276.8%,洗脸巾,筋膜枪,无钢圈内衣紧随其后,同比增长分别为239.4% 、192.7%,145.4%。

支付宝线下消费笔数TOP10的县城分别为:郑州中牟县,温州永嘉县、苍南县、平阳县,南昌南昌县,长沙长沙县,合肥肥西县,福州闽侯县,嘉兴嘉善县,惠州惠东县;同期的高德数据显示,惠东县、长沙县、博罗县、中牟县等成为自驾游最受欢迎的县域目的地。

此外,乡村旅游为经济双循环带来新契机。飞猪上乡村旅游搜索热度持续攀升,五一期间乡村游相关搜索量较清明小长假增长超150%;农家乐相关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60%;乡村银发族去一二线城市旅游的预订量同比涨超40%。

注:文/田宁,文章来源:电商报,本文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周 阿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