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车辆与运载学院博导于老师:行车数据坐实刹车失灵问题

清华车辆与运载学院博导于老师:行车数据坐实刹车失灵问题
2021年04月23日 22:32 腾讯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清华车辆与运载学院博导于老师:行车数据坐实刹车失灵问题 来源:腾讯新闻

三言财经4月23日消息,据报道,一位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博导于老师认为,特斯拉昨日公布的行车数据坐实了“刹车失灵”问题。

于老师称,根据公布的行车数据,在踩下制动踏板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45.9bar的表述就有问题。对于普通乘用车,4.59MPa的制动主缸压力不能算轻。并且制动压力达到45.9bar后,0.13秒后立刻激活了ABS,意味着司机采取紧急制动,并不存在“力度较轻”说法。

根据目前公开的数据,ABS激发后,平均减速度却远低于正常值,这就是刹车失灵,车主和司机并没有撒谎。

公布的Excel表格中,车速从94km/h到制动压力达到45.9bar,历时0.33秒,但却没有车速数据。于老师认为是特斯拉方面有意删掉。

若按照85km/h计算,到车速降至48.5km/h耗时1.71秒。此时ABS处于激活状态,车辆也处于紧急制动。因此,这个过程平均减速度只有约0.6g。而目前普通乘用车紧急制动平均减速度普遍高于0.9g,因此,从数据上说刹车失灵并不为过。

根据其他汽车媒体评测,特斯拉Model 3车型紧急制动时平均减速度能够保持在1g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刹车失灵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