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遭5大平台下架后,美国巨头耐克又迎坏消息,一下损失288亿!

在华遭5大平台下架后,美国巨头耐克又迎坏消息,一下损失288亿!
2021年04月12日 18:01 金十数据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在华遭5大平台下架后,美国巨头耐克又迎坏消息,一下损失288亿!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近期,由于主动“碰瓷”新疆棉,美欧不少服装品牌遭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抵制,其中也包括美国服装行业巨头耐克。截至目前,由于知错不改,耐克的APP已经遭到了中国华为应用市场、小米应用商店、vivo应用商店、OPPO应用商店和腾讯应用宝等5大平台下架。

另外,由于投资者“用脚投票”,耐克股价也一度遭到重挫。据报道,在遭到中国消费者抵制一事发酵后不久,3月27日耐克股价盘中一度跌近6%,单日流通市值蒸发约71亿美元(约合466亿元人民币)。

要知道,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耐克逆风翻盘的关键。该公司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3个月中,耐克在大中华区单季赢输首次突破20亿美元至22.98亿美元(约合150亿元人民币),占该企业当季总营收逾20%。

因此,该企业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早已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是耐克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该企业也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前景,未来数十年中国市场都是耐克值得加大投入、加大发展的一个市场。

如今,在这么大的市场中遭遇“滑铁卢”,该企业股价会下跌,也是意料之中。不过,周一最新消息显示,耐克又迎来了一大坏消息。据悉,Brand Finance最新公布的2021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榜单已经出炉。

其中,耐克虽然仍稳坐全球第一的宝座,但是其品牌价值却下降了13%至304亿美元,与2020年的347.92亿美元相比损失了近44亿美元(约合288亿元人民币)。分析指出,该品牌价值之所以会下降,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

不过,可能是由于有中国市场的支撑,耐克的品牌价值仍稳坐全球第一。如今,耐克又因新疆棉事件而得罪中国消费者,下一年该企业的品牌价值是否还能稳坐全球第一,恐怕已经成为一个问题。

文 | 陆烁宜 题 | 曾艺 图 | 卢文祥 审 | 陆烁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