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 |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有色金属、区块链板块普涨

美股开盘 |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有色金属、区块链板块普涨
2021年04月08日 21:32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美股开盘 |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有色金属、区块链板块普涨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平开,纳指涨0.8%,中概股联代科技美股跌近15%,昨日收涨超110%;游戏驿站高开5%,公司投资人Ryan Cohen将在年度股东大会后获选为董事会主席。

公司消息

【大力教育、网易有道开拓线下体验店 线下价值正被重估】

多家在线教育机构正瞄准线下流量,网易有道(DAO.N)已在杭州和宁波二城设立线下体验中心,并计划新开30余家线下体验中心;大力教育正在招聘门店运营专家、代理体验店运营经理等岗位,或正筹划开设线下门店。

【3月黑猫企业红黑榜:拼多多登顶黑榜第一】

3月黑猫投诉接到有效投诉近26万件。3月份教育培训行业投诉增幅有所上升,预付费退费、虚假宣传等问题较多。拼多多(PDD.O)顶黑榜第一,单月投诉量超1.6w单,零回复。目前拼多多以累计投诉量21万余单。投诉主要涉及平台活动虚假宣传和产品质量问题。

【MacBook与ipad因供应短缺延迟生产】

据日经亚洲获悉,由于全球零部件短缺,苹果(AAPL.O)部分MacBook与iPad的生产已被推迟。这一迹象表明,即便是拥有强大采购能力的苹果,也无法免受这场前所未有的供应危机的影响。知情人士表示,芯片短缺已导致MacBook生产过程中一个关键步骤的延迟,即在最终组装前先将元件安装在印刷电路板上。与此同时,一些iPad组装被推迟,因为缺乏显示器和显示器组件。由于这一延迟,苹果已将这两款设备的部分零部件订单从今年上半年推迟到下半年。这表明,芯片短缺正变得越来越严重,可能会对规模较小的科技公司造成更严重的影响。苹果拒绝就该报道置评。

【苹果将执行新的APP隐私通知:跟踪数据将征得用户同意】

苹果(AAPL.O)周三表示,在未来几周内,它将开始执行一项新的隐私通知规则,其中包括App跟踪许可这个新功能。苹果公司表示,尽管没有给出确切的日期,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其iOS 14.5操作系统时,这个新功能将成为强制性要求。一次性通知将要求APP开发人员在应用程序“跨其他公司的应用程序和网站”跟踪活动之前,征得用户的许可。苹果在去年6月就宣布了这一计划,但在9月表示将推迟,以使数字广告商有时间进行调整。

【Twitter曾计划以40亿美元收购Clubhouse:目前谈判已搁置】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推特(TWTR.N)最近几个月与Clubhouse展开谈判,计划收购这家语音社交平台。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对Clubhouse的估值评估约为40亿美元。谈判目前已经不再推进,但目前还不清楚背后的具体原因。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Clubhouse正在展开融资谈判,估值同样约为40亿美元。在与推特的谈判失败后,Clubhouse开始考虑以这一估值进行融资是否合理。

【Uber宣布2.5亿美元激励计划 旨在让司机重新上路】

据媒体报道,Uber(UBER.N)表示,公司将花费2.5亿美元实施一项一次性刺激计划,旨在让司机重新上路,并可“确保首次上路的司机掌握必需技能”。Ube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通过一系列激励措施向司机付款。该公司预计其美国业务的需求最终将会上升,而随着更多的司机加入上述计划,其收入可能会下降。尽管拼车订单在疫情期间暴跌,但Uber和另一家拼车服务公司Lyft(LYFT.O)都已表示,按调整后EBITDA计算,到2021年底这两家公司都可以实现盈利。

【DoorDash和Instacart计划推出信用卡】

知情人士透露,杂货配送服务商Instacart已选择摩根大通为其发行一款可奖励常客的信用卡。知情人士说,DoorDash(DASH.N)也打算推出自家的奖励信用卡,并已从超过10家大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收到提案。Instacart和DoorDash都是杂货和餐点配送欢迎度直线上升的的受益者。他们押注至少一部份增加的需求将在疫情结束后保持下去,并希望自家信用卡能激励顾客保持忠诚并吸引新的用户。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Instacart的信用卡至少要到明年才会推出。

【Facebook启动对问答产品Hotline的公测】

据报道,Facebook(FB.O)周三开始对名为Hotline的新应用程序进行公开测试,创作者可以在其中发言并听取现场提问。该问答产品将音频与文本和视频元素结合在一起,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试验了一系列新的实时音频功能。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表示,Hotline的目标是“知识专家”,他们可以分享来自金融或健康等不同领域的知识。该团队正在探索如何“点赞”用户的问题。该应用程序目前没有任何人数限制。在早期测试中,不合规的内容将会被删除。

【英特尔发布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性能提高46%】

英特尔(INTC.O)推出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IceLake)。与前一代产品相比,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在主流数据中心工作负载上性能平均提升46%。据了解,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采用了英特尔10纳米制程工艺,每颗处理器芯片可提供最多40个核心,性能相比已部署五年的系统提高2.65倍。

【伯克希尔哈撒韦发行日元债券 规模约15亿美元】

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四为日元计价债券定价,正值日本市场的收益率溢价收紧至自2018年以来的最低点。伯克希尔哈撒韦分三部分出售了1600亿日元(15亿美元)的票据。它已连续第三年进入日元债券市场,而该公司于2020年收购了日本多家贸易公司的股权。据债券的发行文件,坐拥1,380亿美元现金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将把日元资金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债务再融资。

美联储官员支持鲍威尔鸽派立场 尽管经济前景更加光明

在美联储官员上月开会之时,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关于经济不完全复苏的鸽派信息赢得了官员们的支持,该会议的记录显示人们对于近期政策展望众口一词。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走势震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0.3个基点至1.651%。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16-17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注意到,要向着委员会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双重目标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美联储员工相对于1月份上调预测,预计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在2022和2023年超越潜在水平,“导致失业率下降至历史地位,而货币政策假定仍维持高度宽松”。

会议纪要还说,“在强劲的总需求支持下,与会者预计通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沿着与实现委员会目标相一致的轨迹发展;与会者预计,将部分由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驱动。”

“在3月FOMC会议之后,主席鲍威尔表示,现在还不是开始谈论减码的时候,”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3月会议的记录支持了他,因为他们几乎没有提到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未来前景。”

耶伦详述拜登税收计划 将把2万亿美元企业海外利润带回美国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公布了拜登政府拟议中的新公司税法的详细卖点。她表示,这项计划对所有美国人都更加公平,将消除公司将投资和利润转移到海外的动机,并筹集更多资金以满足国内的关键需求。

财政部详细阐述了总统乔·拜登2.2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中关于税收的提议,称通过这些修改,十年间将把大约2万亿美元公司利润带回美国税收网络,其中,让企业不再有动机把利润转移到海外的措施,将带来约7000亿美元联邦收入。

公司税收计划的关键要素包括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对海外及国内报告给股东的利润施加最低税率要求,相关调整将大大增加公司应纳税额。

这项税收提案已遭到共和党籍议员强烈反对和一些温和派民主党人的阻拦。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Joe Manchin曾表示反对公司税率超过25%。在两党各占参议院50个席位的情况下,如果拜登想让自己的计划获得通过,就不能失去任何一个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美国证券交易公司Ally Invest首席投资策略师林赛·贝尔(Lindsey Bell)对今年市场形势总体感到乐观。“毫无疑问,股票上涨动力很强。但随着投资者消化所有利好消息,并与诸如通胀之类的不确定风险进行权衡,市场可能已经准备好喘口气了。”林赛·贝尔说。

“末日博士”、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接受采访时警告称,“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泡沫随处可见,市场内充斥着冒险和杠杆。很多参与者的杠杆过高,承担的风险过大,其中一些人将会一败涂地。”

摩根大通CEO戴蒙称,美国这场经济繁荣可能持续到2023年。当下美股估值“相当高”,但他也表示“多年的繁荣可能证明目前的水平是合理的,因为市场正在消化经济增长和进入股市的过度储蓄”。他表示,在部分市场存在“一些泡沫和投机”,但没有指明具体在哪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Uber 苹果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