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英国,欧盟:阿斯利康须先履行与我们的合同,才能出口疫苗至他国

“剑指”英国,欧盟:阿斯利康须先履行与我们的合同,才能出口疫苗至他国
2021年03月26日 13:4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剑指”英国,欧盟:阿斯利康须先履行与我们的合同,才能出口疫苗至他国 来源:虎嗅

“剑指”英国,欧盟:阿斯利康须先履行与我们的合同,才能出口疫苗至他国。

3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对外表示,欧盟必须确保境内公民获得公平的疫苗配给,敦促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加快疫苗的生产,“境内制药公司必须优先履行与欧盟的合同,才能出口给其他地区的国家。”

近日,欧盟与英国疫苗争端加剧,欧盟于24日公布了一份更严格的新冠疫苗出口管制规定,在未来6周禁止境内生产的疫苗出口到“接种率高”及不愿在疫苗出口上“互惠”的国家,此举被指主要针对英国。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在比利时建有工厂,用于生产新冠疫苗。1月底,该公司曾因延缓疫苗交付遭到欧盟调查。(via 微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盟 阿斯利康 英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